霜寒

“不许违背我,不许忤逆我。”

【瓷苏】卡西尼

题目和废话没有关系,硬扯就是写作业放到了周深和唐汉霄的 《卡西尼》



“飞跃时间,超脱死亡,我们将再见。”



瓷降落在这个有生命迹象的星球上。

恰逢黄昏,那些金黄色的花在风的吹动中沙沙作响,旷野开阔,一切落满了温暖的光亮。瓷看着氧气探测仪,试探性地摘下里面头盔。

很好,呼吸正常。

他划开显示屏,向停泊在一光年外的星舰发送“一切正常,有科研价值”的消息。

孩子们即刻发来回复。

他左耳的耳机连着星舰的公共通讯频道,听见他们欢呼雀跃的声音,心脏处也被这瑰丽的落日染上橙黄。

“瓷?”

有人说话。

瓷睁大了双眼,缓缓回头。

“.......老师?”

苏怀抱着金色的花束,仍是那一身军装,有些惊讶地看着他。

瓷仿佛遭了一击,晕头胀脑地绷紧了后背,干涩的眼睛酸得像是要淌出泪来。

“您......怎么会......“

“这个啊,因为这里属于所有死去的人——不止我,还有小南,还有好多好多,有战死的士兵,有因意外去世的人们......”

苏絮絮叨叨地说着,他的轮廓柔和成明亮的橙黄。“这里不再有时间了。”

瓷没有说话,他在拼命忍住眼泪。

“这么多年没见,不抱抱吗,瓷?”

“......嗯。”

他扯住苏的领子,咬住柔软的唇。

他们双双跌落在被黄昏笼罩的花海里。

词不达意,那就换成漫长到足够老去的亲吻吧。



瓷从梦中醒来,发现自己泪流满面。

“总会有这天的。”

“我等着。”



"我将穿越一整个宇宙和你相遇“

评论(2)
热度(8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霜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